林惟

【北居/宇龙】时间飞行·上

·RPS/OOC预警|北宇x居一龙

·部分剧情编造,时间线混乱。极度我流,请勿上升。

·甜,不甜不要钱,当然甜也不会要钱。(x)


*“北居”是我私心加的/////。

*会写完的,要等我哦。(闭嘴

 

00

 

等到朱一龙靠在他肩上入睡后,白宇才小心翼翼地解开那人脑后扎起来的一小撮柔软的发,好让他更舒服些。顺手把皮筋套在左腕上,轻轻一挑就滑到细金镯子上方,不经意间与他相关的小东西都干脆放在最为显眼而妥帖的位置。

 

哥哥没睡好。

白宇小幅度地转头去看朱一龙的脸,角度原因无法窥见他因为熬夜拍戏而较平日略肿的下眼睑,而不久之前刚打照面便得出的结论似乎也无需佐证。

他下意识地把平摊在两人大腿上的毛毯向朱一龙那边扯,视线落于被身旁这人压着的黑色圆帽。

 

几十分钟前朱一龙在登机口等他,一侧倚在墙上,安静地听着场外的fans说笑,时不时颔首回应,双眼弯成他心中皎皎云间月。很快就有人发现了他,朱一龙也跟他招了招手。而当白宇快步走上前熟练地揽住那人的肩膀时,他毫不意外地听到了几近疯狂的尖叫声。

“龙哥,久等了。”他当然感受得到朱一龙此刻才渐渐放松下来,语气有些抱歉。

“没事的。”朱一龙垂下眼,笑意却顺着扬起的嘴角散得到处都是,“我问过助理了,那些包里的芒果再晚些也坏不了。”

“那太好了。听说这班飞机上餐饮不错,椰汁应该有。”

 

总是喜欢说他“幼稚”、而拌起嘴来自己也像个小孩子的人正乖顺地躺在这儿,无论何时都眉目温柔。

朱一龙阖眼后又睁开,警惕着白宇把他的睡相变成最新的表情包素材。反复多次后,白宇直接用手覆上去,迫使他赶紧休息,直到那人的呼吸变得深长、均匀。

然后他百无聊赖地将注意力转向舷窗外堆成一大团的云,脑内回想起自己的手掌触到朱一龙睫毛时刹那的心痒难耐。

 

而岁月长久,日光都是软和颜色。

 

01

 

关于“高冷病”是被白宇治好的这一点,朱一龙是默认的。

每次接到新的本子进组拍戏,他从来不害怕演绎某个角色有多困难,甚至更乐意去呈现复杂的人物性格。入戏的时候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反倒是戏外的相处让他觉得需要一个过程。

 

毕竟是一个十分慢热且因为不太自信而患有轻微社交恐惧症的人,朱一龙听说饰演自己“好兄弟”赵云澜的白宇马上就到化妆间,只好面对着镜子坐下,双手放在膝头,如同以往单独面对记者提问时那样无措。

他边攥着衣角边读秒,好巧不巧,读到“520”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声“Hi”,尾音上翘,莫名让他觉得亲近。余光瞥到镜中那个留着胡茬的男人向他走来,朱一龙连忙起身,恰到好处地握住对方的右手。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这句不属于台词的话出现得毫无预兆,朱一龙此刻几乎要后悔提前看了一遍原著。

别瞎想,这里是化妆间。他这样宽慰自己,脸上维持着的笑容礼貌得体,道:“你好。”

“幸会幸会。”那人借着微弱的身高优势大大咧咧地将手臂搭上朱一龙的肩膀,让他确信这个初次谋面的男人是个自来熟,“以后你就是我龙哥了。”

 

随后圈内人称“行走的尴尬机”的朱一龙,跟白宇并肩走出化妆间,碰上了抱着一大堆东西的道具师。

白宇有些小孩子心性,主动搭话:“这儿还有花,挺好看的。”

“是啊,桃花嘛。”道具师大概跟他还算熟络,又聊了几句再走。

朱一龙却惊了一下,思量半晌才反应过来。

哦,桃花啊。

 

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也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朱一龙不太爱说话,白宇就习惯性地带着他说。几个月下来,只要白宇在场,朱一龙偶尔也会主动跟大家开开玩笑,整个剧组就像特调处一样相处融洽。

“龙哥你不要那么拘谨嘛,我会保护你的。”眼前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两岁的大男孩又一次说出这句话,格外正经认真。

朱一龙低头避开了他的目光,声音很轻:“好啊。”

也不知从哪一次开始就上了心。

 

两个人杀青是同一天,白宇的那盒花是朱一龙递给他的,当然不可能是桃花。但花的颜色明丽鲜妍,仿佛那位荷兰画家的名作一般永不落幕。

“这这这…这里面是有,是有金子么?”

朱一龙见他难得不好意思,就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下面都是现金,还有金条。”

白宇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一副“你说啥我都信”的样子。

 

而分别时刻总是会来,白宇跟他说完“龙哥再见”后又惨兮兮地补上一句“要多联系”,他笑着扬了扬手机。都是三十岁左右的人了,已经失去了冲动的资本。

“曲终人未散。”他们对着镜头一起喊出的这句话,现在想来却是不客观的。

朱一龙将手机屏贴向左胸口。

 

明明是心曲未终,人将散。

 

02

 

“玫瑰花的刺?他那么邋遢的胡子说得这么文艺。”白宇在片场刷到朱一龙接受采访的一段视频,老干部的模样配上纳罕的表情,笑得他险些背过气去。

但其实那天他也挺狼狈。初春那会儿漫天柳絮,落了一身不说还总让白宇在打喷嚏的同时胡思乱想。他算不上是文艺青年,啊不,文艺美大叔,但“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还是读过的。好在他比那北宋诗人稍恣意,所思风月只需要动动手指即可得见差强人意的影像。

 

白宇打开微信通讯录,翻到J那一栏,把“睫毛精龙哥”改成了“柳絮精龙哥”,以致于后来朱一龙拿着白宇的手机想把他相册里的黑历史都发给自己时,没有在Z的分类下找到自己的名字。

“给你也想了一个。我的胡子是玫瑰花的刺,你的睫毛就是垂杨柳的絮。”白宇得意扬扬,完全没想过红配绿赛那啥,整颗柔软的心都浸在小小的欢喜里。

 

直到由春入夏,《镇魂》开播,他们的人气噌噌噌地上涨,以前演过的剧都被扒出来,白宇对着朱一龙毛猴的图片哈哈哈,低头看到脖子上挂着的鹰羽项链,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个人这辈子怕是都要和毛绒绒的东西分不开了。

白宇翻身下沙发,打量了一会儿自己露在大短裤外的小腿,再抬手摸一把虽乱但还算丰密的头发,最后暗自庆幸去年冬天给朱一龙的回礼是一件合身的羊绒衫,满意地给自己打上十分。

 

朱一龙的微信消息就是在这个时候发过来的。

“小白,你最近有空的档期吗?”

还是规规矩矩的,看不出情绪。白宇在聊天框内输入“我先问问经纪人”后又快速地删掉,回了句“有啊”。

过了几秒对方发来一条语音,虽然背景闹哄哄的,声音却像刚从冰柜里取出来的可乐,冒着气泡,愉悦得很:“嗯。快乐大本营的通告,我让他们先去联系你的经纪人。现在有场夜戏,等会儿再聊。”

好听的。白宇盯着那条消息出神,有些愣愣地想,那就是能见面了。

毕竟都是演员,聚少离多难免。这段时间好歹还有不少合作的机会,接下来的交流却恐怕要以视频聊天为主了。

 

但闪着光的未来任谁都会有所期待,更何况是跟喜欢的人一起。

“喜欢”这种情感确实是藏不住的。白宇在这方面一向比较主动,明里暗里也有过试探,只是迟迟没有定论。而每次朱一龙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看向他的时候,他又会觉得一些形式上的东西都不再重要了。

 

白宇拿出一听冰可乐,没顾得上擦就拉开反人类设计的拉环,喝了一大口。天色晦暗,他懒得去开灯,在实木地板上坐下来,借手机的光看着易拉罐内一个接一个向上蹿的气泡在闷热的空气里消弭殆尽。

 

夏季本就有助于刷新所有人的记忆。

每一天的天空是不同的,每一天可乐冒出的气泡也是不同的。

暴雨将至,但未来可期。

 

03

 

朱一龙睡得浅,飞机遇到气流颠簸了几下,他就惺忪着睁开眼。意识到被自己当靠枕的白宇大概一路没有合眼,他立即想要抬头。

“哎,龙哥,再躺会儿。”朱一龙刚醒来白宇就注意到了,把盖在他身上的外套重新拉上去,“你不能仗着自己帅就老睡眠不足。”

“宇哥最帅。”仿佛接收到了某种信号,朱一龙唤来助理,从递过来的包里摸出两个芒果,挑了一个形状较标准的给白宇,“待会儿可能没时间吃了。”

“……龙哥您可真客气。”

朱一龙努力抿嘴憋笑,短时间内大脑还没从放空状态中恢复过来,道:“还好。你不也是,还用敬称。”

“确实。”白宇摩挲了一会儿项链的坠子,将芒果放在一边,“录完节目再吃好了,没有椰汁我下不去口。”

 

闹眼子,绝对是闹眼子。

朱一龙一句“我信了你的邪”还憋在肚子里,就听见那人说道:“长沙挺热的。龙哥,明儿我在你旁边,你别紧张,穿一件短点的袖子能卷起来的衣服。”

他点点头,不动声色地反问他:“那你呢?”

“龙哥你这就不够了解我了,我要换个有玫瑰花的才好去见他们。”白宇说着将人的身子扳过来一些,“我先帮你把小揪揪扎好。”

 

朱一龙演戏也快有十年了,遇到的动作麻利的造型师数不胜数,而像白宇这样的却从未有过。

他极慢地,极慢地整理好手中的每一缕头发,在引擎巨大的轰鸣声中感到细微的耳鸣,蓦地想到他们在录音棚里唱过的歌,和在那之前朱一龙走到他身边,指尖尚带着未化完的雪,将捏得发热的项链塞到他手中。

 

Goro’s的鹰羽项链,只卖给有缘人,当然也只送给有缘人。

一切尽在不言中。

 

“好了。”似乎是有些歪了,但白宇坚定地认为这只是错觉,“只可惜龙哥你看不到,不然肯定要夸我技术好。”

朱一龙忍俊不禁,道:“辛苦了,给你双击666。”

闻言白宇觉得自己的心在一瞬间跟头发一样膨胀,决定再接再厉:“龙哥,我第一次来长沙,这儿有啥特别好吃的么?”

“口味虾不错,还有米粉之类的。”作为资深美食爱好者,吃货之间的礼仪朱一龙还是懂的,“明天结束得早的话,我带你去吃?”

“这怎么好意思,拍戏的时候我的早饭就是你管的。”白宇意犹未尽地咋咋嘴,“说起来那面是真的好吃。”

于是在飞机落地前半个小时,他们从叉烧聊到绿豆糕,又从片皮鸭聊到糖油粑粑,也因此感慨了一番世界的美好与生活的多娇。

 

考虑到安全问题,最后他们选择了被赞“划算”的vip通道,在停机坪下了飞机。

“龙哥,你fans下午那阵仗,啧啧。”白宇随口调侃道,“我在上面看着都觉得挤,应该给你录下来的。”

“不是只是我的,是我们的。”纠正的声音不大,却带了不容置疑的意味。

 

远处的候机楼已经点了灯,在那里还有其他将要奔赴前程的人正等待着。

很多年以后他们一定都会记得,朱一龙想,这天星星不算多,但很亮。他在夜风和蝉鸣中依次扣上外套中间的三颗扣子,却不是因为冷。

 

从此你我都不会再踽踽独行。

我如此笃定。


----------tbc----------

评论(17)
热度(428)

练习写作,成分复杂,光速爬墙。

© 林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