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惟

【北居/宇龙】Unlock

·RPS/OOC预警|北宇x居一龙

·部分梗源之前看到的无锤路透,其余均为脑补,请勿当真。

·8.11锁屏事件刀→糖短打。

 

*已被8.12[笑而不语]事件和竹马事件甜哭。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这两天剧组休息,白宇起了个大早,打电话约朱一龙吃午饭。

茶餐厅里光线很好,他们不得已做贼一般挑了最犄角旮旯的位置。

 

“你有事吗?”朱一龙压低帽檐,对那人在他补眠时用专属铃声轰炸尚存不满。

白宇浑然不觉似的,拿着手机蹭到他身边,“龙哥,你看,我新买的。”

被蹭的那一位环顾四周,没看到其他人,才任他搂了腰,“原来的呢?”

“还在,这个当工作机。”他点开设置里的面容ID,“帮个忙,龙哥,刷你的脸。”

“……为什么?”嘴上这么问,朱一龙已经配合着摘掉帽子和口罩,用各种奇怪的姿势转头了。

白宇一脸的理直气壮,道:“工作用啊。刷我自己的,一不小心解锁被拍到就不太好。再说了,我事业上的事情,龙哥你比我更关心。还有……”

“好。”数据采集完毕,朱一龙没给他继续插科打诨的机会,夹了一筷子热干面在辣椒酱里使劲一揾,再送到白宇嘴边,“吃你的。”

白宇看都不看就一口吞下,紧接着连喝两大杯西瓜汁。

 

翌日就是PONY嘉年华的活动,白宇还在片场,跟朱一龙用微信聊天。

“我这是拍戏晒的。”

“普通黑,让造型师做居劳斯同款发型怎么样?”

“嗯,平时用的那个手机是我搁在桌上的,不是落了。”

直到听见两声“Hello”,他才有些匆忙地摁掉屏幕,收敛了情绪,冲着镜头露出无需练习的热情笑容。

 

之后一切都进展顺利,白宇上了台就不再紧张,被cue唱歌时也只是略显犹豫,暗自后悔没把他龙哥的《小半》循环几十遍。

而被记挂着的朱一龙边看直播画面边整理剧本,那人开口一句无伴奏的“你就是我的唯一”,险些让他跟很久以前白宇发给他的语音搞混。

朱一龙低头笑得温温柔柔,桃花瓣轻落于春水之上也似。

到底是不减深情。

 

全部行程结束,白宇坐在车上播放准备上传的后台采访视频,果不其然看到开头“不经意间”自己亮起的锁屏被记录下来。

这张图用了快两年,即便私下已经和平地分开,他还是将明面上的事情做得滴水不漏。

“找一个你我都觉得合适的时机,再公开。”她这话说得决绝,眼中有白宇全然陌生的光。

他答应了,但不得不利用这过期不候的感情来粉饰真相。

朱一龙评价他“外憨内秀”,其实恰如其分。

 

他进门时,朱一龙正盯着空气中某一点发呆。

白宇看那人傻里傻气的样子直乐,走过去同往常一样把他圈在怀里。

“小白。”朱一龙难得没有理会他,垂下眼,抿了抿嘴唇,“我看见了。”

满脸吃味的表情在白宇看来可爱得很。他何等玲珑心思,怎会不知爱人话中所指。

“来来来,龙哥。”白宇搭着他的肩膀,拉他坐在软椅上,“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

 

雨已停了许久,白宇整个人暖烘烘的,再不带湿意。

他摸出裤袋里买了不到48小时的新手机,抓着朱一龙的手指去点,然后将屏幕对准那人的脸。置顶的白色小锁随即顺利打开,再轻轻一划,他们那张被网友戏称为“结婚照”的芭莎双人图就出现在眼前。

 

白宇眯起眼睛,得逞的笑意掩盖不住,“这叫啥?朱一龙亲自开锁。”

“工作机,设这个壁纸……”朱一龙打了一下他的手臂。

“要不然那些小姑娘怎么总是说我们假公济私。”白宇吻了吻他的额头,语气听起来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哥哥你就说,行不行吧?”


----------end----------

我们一起学朱一龙叫,一起:你干什么!就还好。

评论(7)
热度(60)

练习写作,成分复杂,光速爬墙。

© 林惟 | Powered by LOFTER